top of page

重機發不動的原因



梅雨季到來,容易導致環境溫差變大,部份駕駛者會遇見機車發不動的狀況,造成的原因有很多種,有可能是火星塞故障、啟動馬達故障、電瓶故障或是沒電,這些原因都有可能導致機車難以啟動。



如果是因為長期降雨無法出門,駕駛者可以制定兩個禮拜為一個週期,將機車定期發動,預防電池沒電。如果真的遇到電瓶沒電,可以利用原廠充電器跟專屬接頭充電,免除麻煩的拆裝程序。

通常電瓶在充飽電後就會恢復正常​,若充達12小時以上還是發不動​,就可能是電瓶發生故障,電瓶本身屬於消耗品​,會因為騎士的使用習慣或外在因素​造成壽命長短的不同​。



電瓶是否故障、老化​,可以檢查​大燈亮度是否正常、引擎啟動是否順暢,以及信號燈閃爍是否遲緩,以上都可以作為判斷的依據。 建議車友們都要定期回廠檢查​,降低發不動的況狀發生,讓愛車隨時保持在最佳狀態。


bottom of page